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食品系教师赴福建农林大学交流学习台湾IEET工程教育认证经验

121日下午,我院郑艺梅副院长带领食品系教师刘静娜、薛山、胡元庆、李辉、庄远红、费鹏一行7人来到福建农林大学交流学习台湾IEET工程教育认证经验。农林大食品科学学院庞杰院长、曾绍校副院长、食科系主任方婷、食安系郑亚凤、教学秘书张巧航、辅导员赵伟豪参加了此次会议。

农林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今年顺利通过了福建第二批IEET工程教育认证,在准备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交流会上,首先是曾绍校副院长介绍了认证经验,他提出首先学校和学院要支持,要一把手的强力推动,要与各个部门、各系协调;要即时发放绩效,给予认可;还应合理分工;建议使用有道云协作;企业和学生的调查报告可以做成网络调查和微信调查;在统稿时注意前后数据统一。接着庞杰院长介绍认证经验,他指出台湾IEET认证强调Capstone课程,要理清Capstone课程与核心能力的对应关系。庞院长还针对台湾专家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做了详解。

会后,我系教师在食科院实验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加工贮藏实验室、分子营养学实验室、食品分析实验室等以及中试车间等教学、科研平台。参观结束后,郑艺梅副院长表达了对农林大的感激之情,感谢大力支持,并且邀请庞杰院长作为我专业外部咨询委员会的成员。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系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交流,互通有无,学习借鉴他们的办学特色与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