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热烈祝贺我校与福建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用”合作备忘录签约成功

 

527日上午,我校与漳州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用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逸夫楼三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漳州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夏圣勤先生、总裁办副主任黄月华女士、高级工程师沈雄义先生、人事经理韩淑平女士,我校副院长肖庆伟教授、科研处处长李顺兴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黄晓农副教授,生物系副主任郑艺梅教授、菌物产业技术中心主任潘裕添等相关老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订仪式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李顺兴教授主持。生物系副主任郑艺梅教授在仪式上宣读了《漳州师范学院与漳州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用合作备忘录》的相关内容。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联合组建漳台休闲食品技术创新中心、产学研用联合培养人才示范基地,共享资源、互通信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友好合作,在服务“海西建设,漳州先行”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肖庆伟副院长在仪式上指出,本次与福建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事情,希望能通过双方友好协商,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吸引公司优秀员工共同参与食品类专业产学研用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实现科技资源和成果共享,为企业输送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及提供技术支持,切实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

    夏圣勤先生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能够将联合开展科研工作落到实处,改造漳台特色休闲食品加工特色,增强特色休闲食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强与学校沟通、交流与互动,做到高校科研对地方食品产业发展的前瞻性引导和支撑作用;夏圣勤先生也非常重视与我校联合培养产学研用食品类专业人才,大力支持优秀科研工作人员的交流和培训。

     肖庆伟副院长、夏圣勤总助理分别代表学校与漳州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漳州师范学院与漳州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用合作备忘录》,并为漳州师范学院——漳州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用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示范基地、“漳州师范学院——漳州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漳台休闲食品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共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产学研交流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