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四史”,践初心——生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四史”,践初心

——生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生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学‘四史’,践初心”党员教育活动。

一、学史

9月21日上午,生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中国70年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党课主要讲解了我国在每一段重大发展历程中,党确立的中国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重点阐释了党“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路线和理念。回顾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们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从历史规律中获取知识,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二、悟今

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回顾在面对这场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下,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传递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感悟“人民至上”的中国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国领袖风范和大国担当。随后,支部党员们交流了学习经验,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支部党员李洁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我看到了在抗击疫情的艰苦斗争中,中国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把“生命"排在前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果断行动,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协作,并且充分感受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与制度文明,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前行,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

支部党员马欣原表示:面对疫情,我们举全国之力,让世界看到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担当。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有力保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重要法宝,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有力武器。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三、践初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树立服务意识,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珍惜粮食,共建节约型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校园餐厅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同学们倡导光盘行为,宣传光盘行为习惯养成与食品安全知识等,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图/文:邱仙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