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生科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2020年11月6日晚上7点,生科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在博西204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邱仙艺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婷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第十八期分党校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邱仙艺老师首先强调了分党校的规章制度和培训目的,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严肃对待每一节课,积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实际,让自己对党有更系统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学委党委副书记陈文婷老师为学员致辞。陈文婷老师从正确的入党动机、理论联系实际、组织纪律性等方面为学员们充分阐述和讲解,并预祝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陈文婷老师为学员们带来《熔铸信仰,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新青年》的第一节党课。陈老师首先与学员们谈信仰、论信仰,厘清信仰建设与精神家园的紧密关系,并通过分析信仰缺乏的社会问题,同时列举多个典型事例,为学员们讲解了信仰的必要性:人民有信仰,国家才会有力量,国学智慧与公众信仰同样密不可分。最后陈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下热点时事,深入探讨青年大学生的自我追求。

党课期间,陈文婷老师讲课风趣,讲课过程中联系自身实际,让人倍感亲切。课后学员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不仅提升了对党的认知,思想也得到了提升,更加明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坚定了早日成为合格党员的信念。

                                                           图/文:邱仙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