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青春心向党,开辟新征程

——生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考研就业分享会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晚上19:00,生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博中402教室组织开展优秀党员就业宣讲及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诗群老师主持18级陈静、张晨璟、陈琪慧、陈颖等四位优秀学生党员为支部全体党员做经验分享。

 

 

陈静(总分372分被福建师范大学 学科教育专业录取 专硕)讲述了自己考研期间的长期规划、学习进程与作息安排,总结了一些考研期间如何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的常见做法,分享了自己考研途中的故事与经历。

张晨璟(总分327被福建农林大学 生态学专业录取 学硕)介绍了考研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在学习方面分享了“干货满满”的视频课程、教材用书与平台UP主,并总结了考研期间需要注意的“雷点”与“坑”,提醒学弟学妹们要结合自身实际,量身定制考研规划。

陈琪慧(学校秋季招聘 入职三明第一中学)综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求职路上的经验与做法,建议学弟学妹们要珍惜院校提供的招聘机会,找到合适的岗位。琪慧同志强调,生科专业同学一定要充分利用实习校这个平台,锻炼自己教师技能,端正教姿教态。

陈颖(漳州优秀师范毕业生双选会 入职漳州市实验小学)基于师范生特有的政策,为学弟学妹们客观介绍了政策红利与条件标准。随后,陈颖分享了自己选岗的心得体会、面试中的经验做法,应试的窍门技巧,并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多磨砺面试技巧,预祝同学们在明年收获自己心仪的岗位。

 

本次分享会是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引领树先锋,身正为范我当先——党建与业务融合型党支部建设”项目活动之一,通过优秀支部党员的经验分享,为考研就业提供助力,同时也将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讲好支部优秀党员事迹故事,彰显学生党员良好精神面貌,引导支部学生党员学榜样,当先进,让党员教育管理更有力度。

 

/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