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破解党支部建设问题——生科院党委书记蒲俊之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破解党支部建设问题

——生科院党委书记蒲俊之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生科院党政班子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做调研,抓落实,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分别到各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111日下午3点,学院党委书记蒲俊之为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作了“生科院党支部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主题党课。

党课上,蒲书记分析了前期对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做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提出学院在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学院教师与学生党支部建设总体向好,但教工党支部存在落实党内基本制度还不到位、党务干部胜任力不强等问题;学生党支部存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发展党员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随后,蒲书记提出了支部建设的五条对策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标准规范支部建设,建立系列长效机制,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学院各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综合调研成果和师生意见建议,破解党支部建设若干问题,解决师生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