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物系创先争优活动3月份小结

 

3月份,生物系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实施方案的主题继续深入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月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1.        生物系经过努力,不断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凭借自身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成功入选漳台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同时入选该联盟的还有天福茶学院、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漳科[2010]63号文件)。该联盟的成立,为漳台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合作与交流平台,将促进漳台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生物系将与其他创新联盟单位共同探索建立产学研用合作的信用机制、责任机制和利益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盟规章制度,积极开展联盟间的交流和合作,依托联盟构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加快我校产学研用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实施和教师科研平台的构筑,增强我校培养创新人才、主动服务地方企业和社会的功能。

2.      310下午,生物系在保卫处协助下,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疏散实战演练与灭火训练。保卫处处长庄小平,生物系团委副书记谢斌斌和生物系所有辅导员组织1000多名学生参加实战演练。本次消防演习,促进生物系学生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常识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同时提高生物系与保卫处在应付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      2011319,生物系工会组织以女教师党员为主、男教师党员共同参与的郊外春游踏青健身活动。教工及家属共计30余人在工会及党总支的组织下浩浩荡荡的开往此行的目的地——清水岩、野山谷。此次活动,老师们之间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情,女教职员工在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身心得以放松,进一步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4.      2011331下午,在生物系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生物系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振兴老师和近70名学生党员及普通同学到漳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扫墓活动。陈振兴老师告诉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用心学习;接着由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宣誓。完毕后,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接下来大家绕烈士碑一圈并献花,最后大家扫墓并参观烈士纪念馆。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漳州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牺伟大,而且也使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5.      生物系学生党支部于201135启动“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