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更好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2021415日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并发表相应的学习心得。

首先,支部书记薛山给支部党员上了《学党史,总书记讲到的伟大精神》的党课,她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书记讲到的伟大精神,一起学习!重点介绍了伟大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之后,与会党员发表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薛山纵观中国历史,苦难而又辉煌,受压迫受剥削的近代史让人民苦不堪言,共产党带领人民得解放,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费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泳华:党史是我们的理论之魂。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郑俊贤:党史中蕴藏着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密码,我们要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林毅雄: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我们伟大党的了解,作为食品专业老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和深入实践提高专业技能。党员教师更应站在终身学习的高度,力求把握机会,拓展未知领域,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完善知识体系结构,以适应新的挑战。

陈芸芸: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这次学习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业务精一点和奉献多一点。

罗丽纯: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

郑艺梅:结合总书记到沙县考察讲话精神,作为从事食品开发研究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小吃里有大产业;小吃虽小,却浓缩着中华文化尤其是优秀传统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餐一饭,彰显节俭朴素的优良作风。我们有义务将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并发扬光大。

李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温党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事例,把学习党史同新时代新形势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引,在务实而有创造性的实践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想最盼的现实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于人民群众日用行常的获得感之中。

胡元庆五四精神的核心即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作为大学教师,可以向青年学生积极引导,让他们奋发图强。在专业课的授课中可以积极融入思政素材,广泛联系,使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学习哲学思想,激发爱国奉献的动力,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杨红文学习党史、近代革命史,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奉献精神,增强感恩和传承责任。在平时授课过程中可以融入思政元素,时时处处把党史学习和党性修养融入到每个环节中。

刘静娜奋斗精神是我们党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和有力武器。xx年来,正是依靠奋斗精神这一有力武器,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但也要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重道远,仍然需要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兰汉红: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先进性是党员与非党员的本质区别所在。作为教师,我们首先要有先进意识。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全心全意为学生、家长和社会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时时处处要以身作则,保持先进性意识。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用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学生树立榜样,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庄远红: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了理论意识和思想意识,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学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薛山做了总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正确地学习党史,要有端正的态度,要心怀崇高的情感。教师党员要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教书育人,认真学习,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提升综合素质,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