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不可以已,任重而道远 ——生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艰难的法宝。从延安整风时“改造我们的学习”,到执政之初“必须学会自己不懂的东西”,从改革开放后“认真建立学习制度”,到新世纪阶段的“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要求,生科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2021420号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达南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在学习研讨中,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引领学院教职工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应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党课提升质量,要确保党课讲述的实际性、讲解的准确性、讲授的完整性。

生科院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想:

19257


薛山老师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这一思想展现出强大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指引我们经受住了一次次惊涛骇浪的严峻考验,交出了一份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21D66


林毅雄老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着坚定理想信念,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现着真挚人民情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至上论”,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人民幸福论”。充分展现了“以百姓心为心”的真挚情怀和“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博大境界。

1E317


李辉老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校要推动这一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高校教师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问答》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教材,通过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更好地肩负起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学生第二党支部林承辉:

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自党成立以来,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鲜明地写在奋斗的旗帜上,指引、凝聚、领导着一代代中华儿女走上为民为国为民族的光荣道路。正因为我们党心无旁骛,将人民放在心中,坚持着一切为人民的准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造就了今日我们党的百年风华正茂、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生活的幸福美满。

学生第二党支部张美清:

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真正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体会到肩头的责任与重担。在新的奋斗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四党支部吴靖娴: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牢牢把握这个根本动力,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只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生态法,才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事业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建设者。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展望未来,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一定坚定信心,努力探索,在思维上瞄准前沿,在思路上创新发展,在实践上领先一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向前。

学生第四党支部林志:

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精神,我了解到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强大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给全党以方向、给人民以力量、给国家以希望。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

24060


学生第五党支部陈琳靖:

《问答》指出,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上,结合新的时代和实践作出新的理论创造,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创造性升华。这是一个符合实际的重大论断。《问答》指出,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上,结合新的时代和实践作出新的理论创造,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创造性升华。这是一个符合实际的重大论断。

学生第五党支部李晓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彻底性与话语通俗性的完美有机结合。《问答》深刻回答了理论与实践关涉、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真问题、新问题、好问题,彰显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直面现实、解疑释惑的思想温度与深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学生第六党支部石永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伟大历史时代召唤思想理论创新,丰厚实践沃土孕育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凝结新的思想精华,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以崭新的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学生第六党支部江秋婷:

《问答》用纲和目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通过深入透彻的解读,集中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问答》精心筛选出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100个热点问题,用问和答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力求问的鲜明、答的精准,进而阐明正是这一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实现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