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读回信 悟初心|生科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回信

读回信 悟初心|生科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信中,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回信在生科院青年学子中反响热烈,纷纷读回信、悟初心,积极参与到学习回信精神的活动中。

 

生科院16级生科2班 冯瑜

习大大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我们的期望,希望我们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虽然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前往防控一线,但是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为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听国家安排,听领导指挥,听学校安排,相信国家,也相信坚守岗位的每个人,我们对自己负责的同时,就是在为国家减压,为抗疫做贡献,不相信谣言,认真学习官方防疫指南,不盲从。

 

生科院16级园林2 李雪

作为接过建设祖国接力棒的青年人,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也提出期望:希望青年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谆谆嘱托,让我们在家待业的大四毕业生更加斗志昂扬,在疫情防控阶段,在家里,我们定会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积极普及疫情相关知识,细心关注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生科院2017级生科2班 黄丽萍

青年兴则国家兴,告别亲人、穿上战袍,出征的那天,他们一夜长大,成为了我们的英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

 

生科院2017级园林一班 曹毓春

他们种下向日葵,给更多的人带去生的希望,虽不祈求阳光格外照看他们一眼,但是阳光本来就是他们汲汲求生的希望,而如今,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带来这束阳光,或许他就是阳光本身,他的身后,是所有人共同守护的家园。但不知,医护人员从不奢求得到光芒万丈,只是希望面前求生的病人都能多康复一个,再康复一个,他们也不奢求一朝胜利之后,得到多么大的荣耀,只希望能还给父母他们一个健康的孩子。

 

生科院2018级园林1班 成文瑀

“青春之我”,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是希望、力量、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勇挑重担,辛勤付出,彰显了当代中国青年的主动担当和良好精神面貌。

 

生科院2018级生科1班 丁娟

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同龄人的感人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正在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是勉励也是期许。

 

生科院2019级生科2班 陈雨涵

青年一代该有本领。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要想教育他人,自先得有学识。我一直秉持孔老夫子的吾日三省吾身思想,每天反思今天我学习到了什么?如果是我站在讲台上我又该如何传授给同学?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我已经坚定好自己的道路,但我还缺乏实践经验,我想走入孩子们中,为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让她们感受知识的力量。

 

生科院2019级食品2班 沈明媚

有了过硬的本领,就需要勇于承担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上承载的不止是一个家庭的未来,更是一个国家的命运。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有青年才有希望,而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未来,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国家的希望,我们终将告别单纯的校园,我们即将从父辈手中接过国家的接力棒,若想争取自己的话语权,就应该拥有一个青年人的担当,就应该扛起自己的责任,成为民族的脊梁!青年需要国家,而国家,更需要有担当的青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努力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只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