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20年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生态旅游,助力扶贫

2020年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生态旅游,助力扶贫

 

 

2020年8月15日,闽南师范大学生科院“聚焦绿色发展实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调研以及网络云调研探索平和县大松村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彰域特色的、承载乡村价值、极具乡土气息的乡村产业。

 

平和县大松村威豪生态农场凭借毗邻灵通山景区的独特优势,积极完善农家餐厅、民宿、娱乐等配套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油茶种植等产业,在村企合作的基础上,以“公司+村集体+基地+贫困户”为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农场创办人、平和乡贤陈原辉回馈桑梓,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和社会效益,打造综合性的生态农业与乡村游有机结合的休闲度假景区。

    

 

通过调研,实践团成员学习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要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导向,彻底摒弃过去单纯依靠过度消耗农村农业资源的发展方式,探索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可持续的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地将我国乡村所特有的生态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才能推动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生态宜居的金山银山。

实践团成员深切体会到了生态维护和精准扶贫良性循环成功的背后,是国家政策大力推进、基层工作者不断努力的结果。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动态走向,担当时代责任。

至此,实践团第六日的活动已圆满完成。

 

                                               图/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