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17年生科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421日晚7时整,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考研交流会悄然拉开序幕。本次交流会一共分为了两场:第一场(达南一楼学术报告厅面向食品食安专业的学子,第二场(博西204)面向生科、园艺和园林专业的同学于此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3届的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向有意向考研的学子们提供一个更近的交流平台

  交流会上,食品专业的赵晓林学姐河南工业大学以身说教,把自己的考研经历毫无保留地向我们娓娓道来,让我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了解。她谆谆告诫我们要端正态度,制定计划,认真实施,学会自我疏导,自我检验,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考研。食安专业的许曦锃学长福州大学进一步提醒我们以自身实际情况为出发点,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坚持到底,不要懈怠,积极面对考研。而生科专业的游燕玲学姐福建师范大学从总体上向我们介绍了考研所需的准备工作以及大致步骤,林玉滢学姐上海大学则从到底为什么要考研、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实习和考研有关系吗、初试如何准备、复试如何准备、考研期间心态如何调整等六个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她的考研的历程。当然还有许多优秀的学姐学长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经验,从细节入手,向我们介绍了报考学校和选择导师时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等

     交流会期间,13届的学长学姐多次强调考研并不完全是一个人的事,要学会和老师、或者其他“研友”一起交流,这样可以事半功倍。会后,与会同学们积极发问,向学长学姐阐述自己在考研问题上的疑惑,学姐学长们一一为其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交谈声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让他们少走了许多弯路。我们希望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能够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些许启发,给他们指导,给他们最大的鼓励!希望他们找到自己理想的复习方法,以最好的状态备考,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年的喜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