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开展“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生科院开展“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

机制,院团委积极开展以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生科院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18生科1班团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以班Q、班级微博等形式,进行特色光盘随手拍打卡、节约粮食小知识宣传等活动,深刻领会世界粮食日的真谛。19食安团支部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平日里同学们浪费粮食的情况及原因,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是否日常中存在浪费粮食的行为,日后将有意识地减少或杜绝这种浪费粮食行为,尽量做到“爱粮节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们不仅需要了解“粒粒皆辛苦”的可贵,也需要深刻了解粮食安全对我们的重要性。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得粮食安全及节约粮食得到更多青年大学生的重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是我们的学习目标,更是我们使命与责任所在。

 

 

                    

18生科1班光盘打卡                     19生科1班官q宣传

 

 

 

19园艺主题班会

 

 

   

19食安问卷调查                  18生科2班粮食安全测验

 

 

 

 

19生科2班班群讨论

 

                                         图/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