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宿舍暖心 互助成长”——生科院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12月18上午生科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许玉芬老师在达南306为生科院全体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以宿舍暖心 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培训讲座。

许玉芬老师从“宿舍初体验”、“宿舍心理信息员初体验”出发,运用情景让信息员们快速融入角色。结合我校心理咨询情况及心理普测情况指出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运用具体实例指导信息员运用共情、倾听技巧做好朋辈辅导要求信息员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同学的隐私和尊严。最后,许玉芬老师请所有的信息员对本宿舍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做一个总结,并对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在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系中宿舍心理信息员需要承担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关注室友心理动态、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支持和陪伴室友、及时发现和识别宿舍心理危机的同学、协助危机干预工作等工作。做好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工作,帮助他们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相应的心理健陪伴技能和心理危机的简单识别方法,有利于促进我院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构建和谐健康宿舍氛围。

图/文:许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