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共赴时代新篇章生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24年“两会”盛况

十四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和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分别于34日下午3时和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深刻了解“两会”内容,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思想,生科院学院领导、学生党员、青马培训班学员、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会议直播。

生科院党政领导、学生党员在达南203收看直播

青马培训班学员、学生干部在博文楼收看直播

 

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记录会议内容,通过倾听大会汇报内容了解我国过去一年在政治、经济、科技方面的成就,清楚地认识到未来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引发了师生对于两会内容的讨论,生科院师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当今社会起到的积极作用。青年的肩上有自我的理想也有国家的未来,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小我的功成名就,更在于对国家、社会乃至世界所做出的贡献。

 

廖小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我通过网络平台认真聆听了总理工作报告,对我国2023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特别是对脱贫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长8.4%感到惊喜,对我国2024年社会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我将用好每次上讲台机会,给青年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树立青年文化自信,并在国家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中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黄毅杰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科科长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文化的繁荣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学院教务管理人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工作中紧紧围绕学校“革新增效 融合发展 ”的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践。

梁英琪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2024年全国两会报告中,关注了民生热点,如高校毕业生就业、生育补贴等,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始终关心人民福祉,以人民为中心。报告同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继续关注国家大事,民生大事,继续努力学习,培养创新思维,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以青春之力贡献于国家的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杨惠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会议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省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共同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林瑶 学生第五党支部

通过观看会议,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民生问题的重视和决心。代表们积极发言,为人民的福祉献言献策,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我认为,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更多地参与到公共事务中来。我们需要关注社会问题、关注民生福祉、关注环境保护等议题,并通过各种途径表达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参与进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来。这次人代会让我受益匪浅,我更加坚定了对国家和未来的信心。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不断前进,实现更加繁荣富强的目标。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小芬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3级食品2

新学期伊始,春暖花开,全国两会拉开帷幕。通过直播,我看到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议大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两会都有关于民生话题的新提案,但始终不变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代表委员们在两会上精彩发言,热烈讨论,饱含了对民生的未来展望和对国家安宁的美好憧憬。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到代表委员们为人民尽职尽责,我也深深感到我们这一代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青年强则国强,吾辈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郑天舒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3级生科2                                  

全国两会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每一位关注中国发展的人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这次会议上,代表和委员们积极履行职责,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我深感中国的政治体制的独特魅力。在这个体制下,人民的声音能够得到充分的听取和尊重。无论是全国人大还是全国政协,都是人民参与国家治理的重要平台。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在推动国家发展中的决心和智慧。我们国家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继续保持发展的动力。在这次两会中,我还看到了中国政府对于民生问题的关注。无论是教育、医疗、养老,还是环境保护,都是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这让我深感中国政府的人民情怀,也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总的来说,这次两会让我对中国的政治体制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我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陈烨宁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3级生科3

今年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如期召开。今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5周年,也是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通过学习两会以及观看新闻发布会,今年两会上“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内需主动力、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质生产力”成为备受关注的热词。过去一年的中国经济增势创下历史新高的火热数据,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又一次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活力。政府部门在两会上作出工作报告,政协委员们通过过去一年的工作从基层民生的角度出发提出惠民惠社会的重要提案并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年年有春天,年年有两会,中国十四亿人民的共同期盼,一年比一年更好!看中国!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砥砺前行描摹时代蓝图,不忘初心共谱中华画卷!

本次大会引发了广大师生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思考,并充分意识到会议的重要意义。万物复苏,锦绣山河。生科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面对生活,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