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深化文明创建 弘扬时代新风//我院举办“岁朝芳华”学生园艺压花作品暨园林肌理设计作品成果展示活动

根据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总体安排,充分展示了我院在“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工作等方面的精品项目建设成果,学院近日在达南大厅举办了2024年“岁朝芳华”学生园艺压花作品暨园林肌理设计作品成果展示活动,展示作品数达48件,参与学生达200余人。

本期成果展示活动是在学院学生压花作品竞赛、园艺组合盆栽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基础上开展的,展示作品富有创意,内容丰富。作品呈现了青年大学生精心构思、选材并制作的多幅压花作品,这些作品融入了仙鹤、奇松、竹柏、京剧脸谱等东方元素,使其或具浓烈烂漫的“色彩”美、或具中国传统水墨画般悠远“意境”美,或二“美”兼具,不仅赋予作品较高的审美价值,更突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以花寄情的美好蕴意,体现了大学生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青春活力、内涵丰富、百花齐放的优秀校园文化氛围。

DSC_1017

DSC_1018

图/文:廖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