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消防安全教育//我院组织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学生掌握正确科学的火灾逃生方法和初期火灾的处理方法,3月15日上午,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学生采取集中观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学习了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参与学生达1500余人。

通过观看学习,结合上学期宿舍区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对宿舍楼内发生火灾时的疏散流程更加明确;对不同火情、烟情下的逃生疏散姿势选择有了更加科学的依据;对被困情况下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初期火灾的不同处理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乱充电等可能引发的火灾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学习照片2

学习照片3

图/文:曾佩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