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相继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特色活动,让同学们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

漳州市医院志愿者活动


  “急困难者之急,帮困难者之”,3月份以来每周一至周五,志愿者来到市医院开展导医导诊活动,及时为病患和家属提供帮助。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弘扬了新时代正能量。


你好,邻居


   3月9日,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于荣昌社区开展"你好——邻居"主题志愿活动小义工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敲开社区邻居的门,并向他们真诚地劝募一勺米。活动和睦温馨,打破了邻里隔阂,宣扬了公益理念。志愿者们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争当雷锋式的好青年。


福利院敬老活动


   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于3月10日在漳华福利院开展敬老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唱歌、讲故事,与老人们拉进距离老人们感受到暖与快乐。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呼吁人们关怀孤寡老人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闽师附小支教活动

 


   3月15日起,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在闽师附属小学开展“推广科学与生活常识,提高自我能力素养”主题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科学小现象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河小禹活动

 


   3月24日青年志愿者中心在江滨公园举办了“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禹”活动。51位志愿者分为4小组分别开展了水质检测植物种类划分及优势种调查垃圾清理母亲河问卷调查、文明督导等活动生科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为保护漳州人民的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物馆活动

 


   3月28日,“与雷锋同行,共建新福建”主题志愿活动在博物馆顺利举行。志愿者仔细清理了博物馆的卫生化身解说小能手,向参观人士绘声绘色地讲解每一件文物背后的历史渊源。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学习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领略漳州文化之美、博物馆的艺术之美,同时为漳州文化的传播推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小小烘焙师之蛋糕DIY

 

 


   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于4月13日、14日两天举办了奇趣乐园第一期活动——蛋糕DIY。小老师结合自身专业以浅显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蛋糕。志愿者与小朋友们配合默契,共同制作出了美味诱人、甜香扑鼻的蛋糕,很好地培养和拓展儿童的思维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





   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含义,但其实质和核心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传播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