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关注老人 向社区老人宣传营养知识

 

2012417日,生物科学与技术系11级食品1班志愿者走进漳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进行“关注社区营养,品味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生物系委员会主办,11食品1班志愿者分队承办,生物系志愿者中心协办。

下午240分,志愿者们开始在休养所小区进行卫生清洁。三、四人为一个组,在负责人的协调下进行分块打扫。随后,志愿者又以分组形式分散在社区与社区活动的老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饮食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宣传健康饮食知识,嘱托老人们多食蛋白质食品,多补钙,补铁,多做运动。在这期间,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献唱《咱当兵的人》、《甜蜜蜜》、《茉莉花》等歌曲,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下午1710,志愿者教老人们唱《老人养生歌》来结束这次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体现志愿者关注老人,还让老人更了解自身饮食健康和关注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