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党史、悟思想||青马工程之生科院第十三期THETOP团校培训第四课——观影《建党伟业》,深入学习党史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党史的重大意义,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生科院团委于49号晚上7点在达南306举行了青马工程之生科院第十三期THETOP团校培训第四课——观影《建党伟业》,深入学习党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生科院团委干事,以及生科院20级各班的学生干部,19级各班部分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通过观看影片《建党伟业》,积极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学习党史的教育意义。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影片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看完电影后,同学们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9级生科2班的朱碧菲写到:“曾经的中国受人欺辱,满目疮痍,民不聊生。如今的中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早已成为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是他们用鲜血给我们铺设了一条康庄大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牢记先辈们流过的血,牢记历史,奋力拼搏,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自19级食安班的刘艳婷认为:那段时间里中国人尝试过日本君主立宪制,也妄想过西方列强能够救中国于水火之中。可是那些都救不了中国,唯有自己才能救中国,唯有共产党才能一挽狂澜。从观影中深刻地感受了党的伟大和雄浑力量。

20级园林2班张晅在观后感中提到: “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年代。我们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完美的时代下,不用呼吸战火弥漫的空气,只需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不需要担忧吃了上顿没下顿,不需要担虑半夜敌人入侵,中国已经从落后走向繁荣。而这次团校培训则让我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再一次的净化了我的心灵。就让我们一齐从此刻开始,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和使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20级生科1班李娜被影片中学生们“我是为四万同胞喊冤啊!“我们今天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誓死力争!爱国无罪!”声嘶力竭的呐喊,热血澎湃的爱国心深深打动。她写到:“百年前,巴黎外交和会失败时,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如此;百年后,大疫肆虐,90后亦用责任担当留下独属于他们的青春印记和时代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学生从未忘!”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下青年的时代责任。

历史和现实都向我们证实:中国的命运与中国少年的命运始终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人,我们有我们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伟人的衣钵。同时身为大学生的时代青年,应坚持党的领导,跟着党走,为国家出一份力,建设美好祖国!

3C95B89BC831C1B8DEB311C843A9D789


5902613CE16C37151B844ED58600BA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