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青马工程之生科院第十三期THETOP团校培训第五课——树立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为了提高生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文化修养,增强对学生“臣心一片磁针石”家国情怀的培养,从而加强牢固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生科院团委于4月29日晚上7点在达南306教室举行了青马工程之生科院第十三期THETOP团校培训第五课——树立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生科院风景园林系康红涛老师、生科院团委干事、生科院20级学生干部及19级部分学生干部。(图一)

一、主持人上台宣布团校培训第五讲开始(图二)

二、生科院风景园林系康红涛老师开始第五讲团校培训(图三)

讲课伊始,康红涛老师播放了歌曲《我的祖国》引出本次培训的主题,随后引用毛泽东的《沁园春・雪》、霍去病等人的名句及贺兰山图片等展示了我国的大好河山。接着,康老师例举班固、林则徐等名人的蕴含着胸怀天下的感情的诗句描述了天地的概念。又向学生干部解释了“宇宙”与“中”的概念,宇宙与庐舍的相关性,以及我国的中和思想,尽善尽美。然后,通过展示老北京的内九城外七城、武当山等宏伟建筑,讲述这些建筑的历史意义,让学生干部深刻欣赏到祖国的无限风光。(图四)此外,康老师还举了郑和下西洋的例子,给学生干部展示了《富春山居图》、《千里江山图》等著作及沧浪亭和中国五岳呈现出我国古代人民的生活图景,进而体现我国古代人民的先进文化与新思想。最后,康老师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主席提出的观点“人民就是江山”论述了谷文昌及焦裕禄的事迹,并展示了他们的居住地。(图五)借此来寄予对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的美好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用美好的青春浇灌时代之花朵。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