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闽南师范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2012年获批,并同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专业于2016年3月通过专家组专业学位评估审核。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安全与健康的关系,食品营养的保障和食品安全卫生质量的管理等领域。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化学和生物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

近三年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就业率达到86.36%96.97%98.85%,主要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同时,2019年和2020年各有15位同学考取研究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专业概况图片:

专家讲座


学生实习


团学活动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