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园林专业

园林是一门以园林植物应用与园林规划设计理论和施工组织技能的培养并重,融科学、技术和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闽南师范大学园林专业创办于2006年,2019年园林专业获批福建省“新农科”建设专业。专业支持平台主要有闽台特色园林植物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省菌类活性物质工程技术中心、菌物产业福建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检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花卉研究所、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等,校内外实践基地30余个。本专业树立以培养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具备跨界整合能力与知识融合的园林人才为目标,借力“新农科”、“新工科”双引擎,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途径,以“新农科”核心能力培养为抓手,追踪新技术、新经济、新产业的新动态,搭建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新架构,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和育人机制,促进专业的交叉融合与改造升级,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多学科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

近5年,本专业教师承担教学科研项目30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园冶杯国家竞赛、世界园艺博览会室内展品、挑战杯和创新创业等竞赛获奖数项。本专业自2007年开始招生,已陆续招收本科学生38班1289人,学生考研率高,就业渠道广,已为我省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园林人才。


园林专业开展实习活动


园林专业沪苏杭实习


园林专业漳州、厦门综合实习


省一流课程——园林植物种植设计2课程作业


省一流课程——园林植物种植设计2课程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