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生科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生科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和院校帮扶政策,深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2021710日,生科院组织开展了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婷及各年级辅导员赴平和县小溪镇和坂仔镇相继走访慰问4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期间,每到一户,学院老师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认真介绍学校帮扶政策和学生受助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听取学生和家长对资助工作的建议,并送上慰问金,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学校的关爱。受访家庭对老师来访深表感动,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克服困难,把孩子培养成自立自强、感恩励志的有用之才。

本次走访将政策宣传、家校共育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