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2020年“春风里12123”工程之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生科院2020年“春风里12123”工程之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为指导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同学如何合理的做好大学期间的规划、毕业季的规划以及毕业后的人生规划,我院特邀福建省知名就业指导专家、职业规划专家夏瑶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于5月16日晚开展了线上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培训伊始,夏瑶老师通过提问吸引学生注意力并引起同学们的思考,而后围绕创业方向上应注意的两个层面进行阐述,告诫同学们撰写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关键是先思考、实践,且多次强调“知识可以复制,思维不能下载”这一观点。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具体实践职业生涯规划计划书的问题,夏瑶老师分享了两个方法:一是PESMART,二是高效循环圈。这两个方法给职业生涯规划中仍    迷茫的同学们莫大的帮助启发。

一个半小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令人受益匪浅,也使同学们在今后职业生涯道路上有目标、有方向的快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