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人文荟萃,钻坚研微——生科院成功承办福建省动物学会2020年学会研讨会

人文荟萃,钻坚研微

——生科院成功承办福建省动物学会2020年学会研讨会

 

2020年11月14日,福建省动物学会2020年学会研讨会在漳州宾馆的圆满结束。本次年会由福建省动物学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福建省动物学会理事长耿宝荣、闽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戴福康、生科院院长陆銮眉、副院长张国广、副院长张丹凤与来自全省动物学方向的研究人员八十余人参加大会。

 

本次研讨会分别由动物学会理事长耿宝荣和闽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戴福康致开幕辞。随后各研究人员在研讨会上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演讲,报告涉及福建沿海水生动物、鸟类、大型底栖动物进化、发育、资源、生态及动物学教学,既有动物学基础研究也有应用基础研究与环境因素对动物的影响等的研究成果。研讨会上,我院专业教师也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唐雪颖副教授展示了长牡蛎抗病毒相关MyD88基因功能解析,古丽米然博士利用mmtv-pyvt小鼠乳腺癌模型探究香菇β-葡聚糖的抗肿瘤作用机制,张三国博士讲述了神经干细胞通过VCAM1调控大脑皮层血管生成的时空机制。在本次的学术报告交流中,各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研讨会的闭幕式上,动物学会理事长耿宝荣致词谢幕,对学术报告的精彩演讲以及现场的学术交流活跃程度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动物学科的壮大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给予展望。本次学术年会内容充实丰富,学者们分享了动物学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刻探讨了动物学与生态保护的相关之处,剖析了专业课对学生培养的现状及潜在问题,为推动我省动物学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来源:胡恩容 叶怡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