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思想意识,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由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21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于2021年3、4月举行。

比赛分为“三笔一画”(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简笔画)的书写和教师技能(片段教学)两部分进行。3月28日,“三笔一画”比赛在博文教学楼如期举行,参赛者们在限定时间内,自由创作,尽显笔墨风采,最终四个项目均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4月18日,教师技能(片段教学)比赛决赛在达理教学楼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采用现场抽题的形式,比赛内容为初中生物课本中某一篇章的一课时内容,参赛者任选一个内容进行片段教学,试讲演练后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的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四

获得一等奖名单如下:

钢笔字  一等奖:罗凯雯、林艺涵

毛笔字  一等奖:杨佩琦、余屾

粉笔字  一等奖:吴涵、杨佩琦

简笔画  一等奖:张虞曦、杨佩琦

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潘雪萍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也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为提高我院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