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研究生教学技能风采

            ——生科院举办2022年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20221112日,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2022年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漳州市直相关中学的杨娟、何淑珠、王彩虹和王永梅老师受邀担任大赛评委,生科院副院长张国广、专业学位点负责人陈凡、研究生教学秘书陈雪钦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比赛。

本次赛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研究生教学技能风采为主题,参赛选手从人教版(2019)高中生物新教材中随机抽取1课时的内容作为选题,按照教学基本原理和新课程课标,在教室中进行15分钟的片段教学。最后由评委老师打分和点评,经过参赛者们一场场精彩的片段教学,最终从参赛的11位同学中评选出本次教师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22级学科教学(物)赵一丹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赛事是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贯彻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指导思想,充分强化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搭建教育硕士展示和提高教学综合素养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有效提升学院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文:廖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