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讲座预告:一线生物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技能要求

题目: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讲座开始时间20201212日    晚上700(需时1小时)

讲座地点: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赖伟钦

职称:高级教师

单位:漳州五中

学历:本科

学位:理学学士

专家情况简介:中学高级教师,闽南师大优秀校友,第二届漳州市初中生物学科十佳教师、漳州市教育局初中生物学科兼职教研员、漳州市初中生物学科中考学科指导组成员、漳州五中教务处副主任

主要的研究兴趣:初中生物教学

参加对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师范)全体学生

参加人数:300

主持人姓名:曹芳

学院名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内容简介:(100字以上)

题目:一线生物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技能要求

主要内容: 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的基本技能?除了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要有驾驭课堂的教育教学能力、试题命制能力、片段教学能力等诸多方面的能力。大学四年学到的东西要能应用于真正的教育教学中,其实没有很多,而很多确是要从零开始的。例如:怎么评判自己上的一节课是好是坏,不是你自己说了算,而是学生和其他老师说了算了。常言道,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努力去钻研,没有努力去奋斗,是不可能有自己所要的满意的结果。 

科研情况:省级课题《基于课程标准的初中生物学概念教学策略研究》课题核心成员,20173月结题, 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

省级课题《基于动态诊断分析的智慧课堂的构建和实践研究》课题核心成员,202010月结题,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