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讲座预告:中学班主任带班策略与家访工作技巧

题目: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讲座开始时间2020.12.12  晚上800(需时1小时)

讲座地点: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邓志超

职称:高级教师

单位:漳州市第五中学

学历:本科

学位:文学学士

专家情况简介:中学高级教师,闽南师大优秀校友,漳州市第五中学办公室主任、漳州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先进个人、漳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先进个人、漳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的研究兴趣: 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学德育工作研究

参加对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师范)全体学生

参加人数:300

主持人姓名: 曹芳

学院名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内容简介:(100字以上)

题目: 中学班主任带班策略与家访工作技巧

主要内容: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面对青少年身心发展可塑性强的特点及社会价值取向多元化的现状,学校德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而班主任又是直接同学生接触和交往最多、最频繁的管理者与教育者,因而也就必须成为学校整体工作中一个重要的环节。班主任所处的位置和所起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体。俗话说得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琐碎的艺术,班主任是一个班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班集体的灵魂和支柱。时常听从事教育的同仁说,没有当过班主任的教师工作经历是不完整的。讲座结合自身德育工作经历与体会谈谈中学班主任带班策略与教师家访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科研情况:

1. 省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思想品德校本作业设计研究》(FJJKXB17-283),参与成员,2019830日结题,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 省级课题《漳州市教师职业倦怠调查研究---以高中英语教师为例高中》(KC-2018016),核心成员,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