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古田县政企代表莅临我校寻求产学研项目合作

古田县政企代表莅临我校寻求产学研项目合作

2019年823日下午古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黄慧,古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陈信燮,古松集团总经理杜昌铿等人一行莅临我校菌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就合作开展食用菌深加工项目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我校何绍福副校长菌物中心主任潘裕添教授科院党委书记蒲俊之,生科院副院长张国广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上,何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的科研发展状况,尤其是潘裕添教授的团队在食用菌多糖研究上的突破;潘裕添教授汇报了其研究团队、研发平台实验室建设产学研经历与业绩,重点介绍以银耳多糖为代表的食用菌多糖的制备技术优势,并展示相关的研究产品(如银耳多糖精华液银耳多糖冻龄球银耳多糖面膜。李副县长介绍了古田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概况,古田政府对食用菌产业的财政鼓励和支持政策食用菌企业遇到的瓶颈,以及双方可相互合作的发展方向。作为古田食用菌龙头企业,古松集团杜总经理从集团的发展战略出发希望能够将企业的栽培技术与深加工技术优势互相融合,弥补银耳产业链空白,促进中国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发展。

会上双方商定今后将进一步围绕食用菌深加工合作项目开展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