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闽台特色园林植物创新平台到广东考察交流

生科院闽台特色园林植物创新平台到广东考察交流

 

为加快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学习借鉴省外科研机构的先进经验,715-17日,生科院院长陆銮眉带队赴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广州名卉景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佛山陈村花卉世界等进行考察调研。闽台特色园林植物创新平台成员符稳群、蔡月琴、余惠文、田奇琳和李媛媛等随同考察。

调研期间,考察组一行重点了解了环艺所在园林观赏植物资源收集保存、鉴定评价、品种选育等方面的工作,与环艺所所长朱根发、环艺所特色花卉实验室成员徐晔春主编、叶远俊博士等无私分享了广东园林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对未来资源共享、拓展合作、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名卉景观公司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围绕姜荷花组培生产线、姜荷花产业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陆院长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希望与优秀的企业之间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共同为两省花卉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是中国重要的植物科学与生态科学研究机构之一。调研期间,考察组一行与研究员吴克强博士和曾宋军博士就姜科花卉应用前景、新品种培育以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考察,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校企合作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使考察人员收获颇丰,对进一步推动生科院闽台特色园林植物创新平台建设有较大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