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合格党员

生科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

921下午3点,生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出席了会议。为迎接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会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郑艺梅教授为师生党员上党课,题为-——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合格党员。

郑艺梅教授从四讲四有入手,在概念上,阐明了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联系上,讲述了而今的四讲四有与以往党的优良传统、合格党员的四条标准及五种精神一脉相承;在实践上,郑艺梅教授则倡导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准则。

郑艺梅教授还联系实例,通过明确教师行为、师生关系、教育工作等实际问题来进一步提出身为党员所应具有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应遵从三个一心、遵守三种纪律,立足岗位,弘扬师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郑艺梅教授呼吁全体与会教师要坚定四个自信,修师德、塑师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党课之后,学院党委组织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学校纪委2份文件精神:学校纪委办公室转发省纪委关于福建省检查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学校纪委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