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68下午3点半,生科院在达南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如兴主持。

会上,蔡如兴副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基本内容和主要举措。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接下来他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进行部署。首先,蔡书记指出要注重“六大目标要求”,接着他结合校党委“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和“九项主要举措”的实施方案,对学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的布置。他强调要针对三个主题开展主题学习讨论;要求党员、党员干部、二级党委、党支部要着力查找解决问题;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支部建设,继续实施基层党支部“强基”、 “星火”、 “引航”三大工程;做好“三个好”“六好“优秀成果展评等。最后,蔡如兴副书记还梳理了《“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与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实施办法》《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办法》等制度的要求。蔡如兴副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对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与规范性有充分的思想重视和行动表现,要把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部署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