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

生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026下午4点半,生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蔡如兴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之初,蔡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进入新时代,必须赋予中国教育的发展要求的发展内涵。目前我国已基本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正朝着“上好学”的新历史目标迈进。在当前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中西部教育承担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重要使命。

会上,蔡书记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战略判断,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加紧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人民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背景下,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新特征。对于教育这方面蔡书记还着重强调了十九大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并且说明了我院目前各个专业在就业方面的一些问题,要增大“教师”这一职业的吸引力。强调我院要加强教育质量的工作,加强各专业的吸引力,才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蔡书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所进行的全面部署。蔡书记强调,只有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待遇有保障、工作有体面、发展有舞台时,才能让优秀教师安心从教。

学院其他党委委员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均结合学院实际及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郑艺梅从看直播、听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一名普通老师,“教书育人”不能停留在表面,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与国家大政方针有机结合。又从十九大报告中的“绿水青山”、“美丽中国”联系到我院食品、食安专业的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