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铃随风起,情暖童心

铃随风起,情暖童心

——18生科2班举办12.5志愿活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许多农民背井离乡,外出打工,他们的孩子就成为了“留守儿童”。恰逢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2020年12月1日,生科院18生科2班志愿服务小队结合专业特色,用真心制作风铃,表达对留守儿童的祝福,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风铃制作的材料为校园内的树叶、枝条以及各式贝壳海螺。志愿小队通过风铃样品展示,吸引同学参与活动,风铃的制作于博西201教室进行,志愿者引导前来参与的同学签到、挑选材料、帮助参与的同学顺利完成风铃作品。风铃寓意着思念、寓意着平安,大家在制作风铃时附上寄语一同表达对留守儿童深深的祝福,活动中制作的风铃在达南一楼大厅进行展示。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引起大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寄托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鼓励,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营造校园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