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分散实习学生专业实习答辩的规定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分散实习学生专业实习答辩的规定

 

    为了及时检查实习情况,总结专业实习工作的经验教训,客观评定应届毕业生专业实习成绩,特制定本规定。

一、答辩对象

    分散实习的学生必须参加答辩,答辩结果结合实习相关资料综合评定专业实习成绩,不按时参加答辩者专业实习成绩为及格。

二、答辩分组:

    由实习指导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分组。

三、答辩组人员组成:

    每一组由2名专业课教师组成答辩小组,具体负责答辩事宜。

四、答辩前的准备

    1、实习生:必须严格按照分组名单参加答辩,不得私自调换(答辩分组见安排);参加答辩的学生应同时出示专业实习相关材料:

    (1)学生实习考勤表(非师范专业)

    (2)分散实习申请表

    (3)专业实习评议表

    (4)专业实习自我鉴定表

    共计四张表格及相关材料,师范生每人一节课的授课视频。

    2、答辩教师:(应仔细审阅学生上交的实习材料,了解学生实习质量和效果)。

五、答辩内容及过程:

    答辩时,先由学生进行5分钟以内的自我陈述。学生陈述内容包括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的成果、收获及经验教训等。教师可针对学生的自述,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以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状况,并对实习情况作简要评点。

六、答辩记录与成绩评定:

    答辩教师应如实记录答辩情况,结合参与答辩的同学的专业实习资料,评定出专业实习成绩,综合评定等级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具体评分标准:

    实习资料(考勤情况和实习单位评定):40%;专业实习评议表(实习总结)25%;实习答辩30%, 其它:5%。

七、评定成绩后连材料上交

    实习答辩后各答辩小组的老师负责相关材料的上交工作。负责老师的任务是:检查所负责班级学生的实习材料是否齐全,签字、盖章是否完备,并将各答辩组的实习成绩录入系统(若非学生的实习指导老师,请将成绩提交给实习指导老师由其负责录入系统。成绩提交后请按班级打印一份交到我院教务员,实习材料按学生学号整理好,上交院教务科归档。

    附:个别同学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答辩的(需有证明),应与答辩组老师联系,另约时间答辩。

八、该规定从2012级开始执行。

九、本规定的解释权归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物科学与技学院

2015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