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志愿之行 义务辅导

 

 社区是社会的缩影,社区的和谐能促进社会的和谐。10生科一班志愿者服务小队在金宝花园、瑞鑫小区开展了“先志愿精神——义务辅导,以所学生物专业知识回报与服务社会”的活动。志愿活动安排在每周天早晨9:00——1100,下午15:00——17:00此次活动由漳州师范学院生物系青年志愿者中心主办,金宝花园、瑞鑫小区协办。

此次活动志愿者提前到该社区悬挂横幅或者利用社区广播进行宣传,吸引市民的注意,并热心向围观市民宣传。在设点辅导的桌椅前,前来详细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捧着作业的学生带着腼腆的笑容询问不懂的题目,带着课本学念英语的学生认真练习发音。面对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我们耐心讲解知识点,梳理和传授简单易行的解题办法和步骤,使之能够顺利掌握。对于一知半解的学生,我们细心渗透,由点及面地教会题目。同时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必要的交流,开展集体的娱乐活动,达到快乐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生物系10生科一班志愿者服务小队的活动内容,促进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的进一步深入;还为了贫困的社区家庭中的孩子身心健康发展,鼓舞帮助他们培养学习能力,学会更好与人沟通,拥有面对生活的乐观心态;同时体现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的时代精神,让大学生更早的深入社会,拥有工作经验,掌握教学技能,从而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