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20招生宣传|生科园艺满庭芳,四季花海等你造

2020招生宣传|生科园艺满庭芳,四季花海等你造

蜗居园艺

倾听自然的声音

打造奇花异草的和谐

从单色到多彩

从简陋到精致

一切尽在园艺的创造中

 

专业简介

本专业侧重教授现代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能在农业、林业、商贸、科教、城市建设及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园艺教学与科研、生产与推广开发、经营与管理及科学研究的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园艺植物栽培学、土壤肥料学、普通遗传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分子生物学、设施园艺学等。

学制:4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位

就业方向:可在农业、林业、商贸、科教、城市建设及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园艺有关的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教研平台

 

 

 

 

名师风采

 

陆銮眉老师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闽台特色园林植物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

中国园艺学会压花分会常务理事

漳州市花卉协会副会长

漳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

全国压花艺术高级培训师

福建省插花高级技师

现为闽南师范大学花卉研究所所长

主要从事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的科研、技术推广与教学工作,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二十多项。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3项(第1名2项,第2名1项),获得漳州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第1名),获得新品种审定1个(第1名),获得发明专利3项(第1名2项,第2名1项),发表论文60多篇。

 

邹金美老师

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学士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硕士

曾担任珠海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

主要从事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及遗传育种,福建省科技厅:重点项目,新优地被植物的筛选应用及其SCAR分子标记技术,闽南师范大学:设计性实验项目,园艺植物育种设计性实验,福建省科技厅:资助省属高校项目,中国水仙原生质体融合和再生体系的构建。具有多篇优秀代表性论文,且荣获过2010-2011学年度校级课堂教学“一等奖”。

 

魏开发老师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植物比较功能基因组学和病毒毒力及分子进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4项。主持研发红肉种火龙果标准化栽培技术及产期调节技术,通过成果转化,实际年效益500万元。在 DNA ResearchBMC Plant biologyTransboundary and Emerging Diseases等国内外主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培养了八位清华大学免试直博生。

学术交流

 

 

 

 

   

 

 

 

 

原荷兰农业部蔬菜技术顾问、国际园艺资深专家、中荷农业部上海园艺培训示范中心副主任,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顾问MR.WIM WEERDENBUGR给我院园艺系师生作有关荷兰园艺产业的学术报告

躬行实践

 

 

 

 

 

 

 

赴漳浦东南花都实习实践

 

卓有成效的创新创业实践

斑斓社团

  

班级专业秀

 

园艺治疗法

 

创美艺术

 

 

 

 

 

 

 

 

 

 

 

 

 

 

 

 

育才花开

  

学生社会服务情况:

  

优秀校友

 

柯美玉

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1级校友

2015年园艺专业毕业生

优秀校友寄语:你现在的人生,是你所有过往选择的总和。都说兴趣是最好的导师,这点在我这里得到了验证。作为2015届毕业生,我选择了考研,现在作为一名博士生,从事我感兴趣的生物学研究,每次的新发现都是我快乐的源泉。

 

王艳平

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校友

2016年园艺专业毕业生

2018级福建农林大学在读博士

优秀校友寄语: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坚信迷茫和阴霾终将消散!业精于勤荒于嬉,坚持学习和成长,在最好的时光里把自己变成最优秀的人!

 

 

林火灯

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02级校友

2006届园艺专业毕业生

福建江南春城市建设集团董事长

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主任

优秀校友寄语:尽管路途很艰辛我将依然负重前行,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人才,争取在不同的领域有更好的合作,也为学校的校友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希望能和母校有更密切的合作,与校友会有更多的互动。

 

园之艺,有一种美叫做自然之美,有一种极简叫做精致,你的目光所及,便能感到自然的清新,静雅舒然,让你忍不住抚摸与爱怜;你深吸一口气,便是一抹沁人心脾的芬芳;你回头一看,就是从花世界中走来的Ta。如此浪漫的邂语,只为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园艺专业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