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园艺专业


闽南师范大学园艺专业于2001年创办,2002年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09年本专业获批校级特色专业建设,2012年被学校列为“园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获闽台特色园林植物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2020年入选教育部新农科建设。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博士10人,双师型教师7人。近5年福建省市级科技特派员39人次;教师签约横向科研项目80多项,到账总经费1259.319万元,为40多家地方政府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支撑服务;获批国家级项目2项,获批省级项目26项;共发表学术论文6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获批国家团体性标准2项。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校级各类比赛中获不同等级奖项约20个,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20多项。

园艺专业学生培养目标是以服务闽南、乃至海西的现代园艺生产,辐射全国为宗旨,以园艺学、生物学为主要支撑学科,培养熟悉园艺全产业链生产、经营和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学生学习的模块课程有:观赏园艺、果蔬茶和智慧园艺,在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基础上开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压花艺术、无土栽培、园艺康养、物联网感知与应用等与都市休闲园艺和智慧园艺相关的课程。培养过程中,努力用“三个课堂”提高教学质量,重视教学过程中“学生主体”的作用,鼓励学生参加校内外相关的比赛,带领学生“走出去”到企业进行参观实践,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养老院与特殊学校的园艺疗法服务。近三年,学生考研升学率较高,升学院校包括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多所高校。毕业生历年就业率均高于90%,就业前景乐观。


社会服务


各类比赛成果


企业实践


6C719

EB819




学生作品